云若轩

知名塌房人

听渊(终)

分章没分明白直接给整完结了。

这是最后一章。

主角死亡预警。



36.

张云雷的体质特殊,他在正常分化的年纪并没有任何动静,却因为受伤才成为横空出世的顶级向导,他的战斗力在众人眼里甚至不如一把刀。

他确实苦练,如今也不过是个中级哨兵的水准,但这时候来的是高级哨兵,他就吃力的难拿了。

瑟浪被拳风划破,头也不回的向死亡进发,誓要收了张云雷这条命,张云雷精神力收回又紧急攻击,还没侵入便被击中,整个人狠狠后翻摔撞了墙面。

 

他吐了口血一个滚翻躲开致命攻击,精神力瞬间侵入高级哨兵,那哨兵模样瞬间扭曲,张云雷不过一个缓神,那哨兵眼鼻口耳已然血流。

可J塔的改造人真的只会这么弱吗...

张云雷凝神控制时,那疯子突然自损了精神图景给张云雷造了一条死路,张云雷此时为了躲藏已经爬上了高处,被那疯子抓住狠狠甩下楼时,他突然释然了。

他感受着自己似乎失重,磅礴的精神力自内部整摧毁了那哨兵的精神图景,他看着那哨兵倒在地上,已经安然的迎接了死亡。

 

“他呢?”

 

他感觉自己重新与牛顿达成了友好关系,有人在楼间跳跃时一把抓住了他衣领,狠甩往怀里一带,整个人摔在了对楼低层的垫子上。

 

“顶层废墟。”

“那个顶级哨兵是...”

 

“我知道。”

“你安心在这儿吧,我们仨,是最终的时代了。”

 

尚九熙刚要离开,突然感觉到张云雷的精神力威胁,他转过身,不解的看着躺在垫子上的男孩儿。

可他来不及再顾虑了。

再晚点,他只能给高筱贝收尸了。

 

高筱贝此时身上的伤不多,好在他底子尚未磨穿,颇有些能力,正面躲避退让时能寻空隙反击,但很显然,栾云平似乎对他的印象时有时无,只是本能的辨认他的招数并化解,他好像成了一个机器人。

被改造过,真的还称得上人吗?

高筱贝又一次给了栾云平消失在这里的机会,这次张云雷不在,没人帮得了他,世界一片死寂。

 

他感受到凌厉的拳风,本能的俯下身子,左腿向后上蹬时很幸运的产生了攻击效果。

 

“去下面支援,这儿有我。”

 

尚九熙这么说着,高筱贝却完全听不见,他依旧在防备状态。

可他对周围环境的感知能品受到第三方气息,他在失去听力后感知力直线上升,直拔高至了3S哨兵的能力。

 

他正要动作,感觉到第三方气息直撞上他所品受的来自栾云平的气息,他终于发现了尚九熙。

尚九熙扣住栾云平手腕,一用力便卸了刀刃,可下一秒他呼吸一滞,一脚踹开栾云平,深黑衬衫腹背瞬间被汗染湿。

高筱贝愣住正要去扶,却见了张云雷跑上来。

 

“下面撑不住了。”

 

高筱贝接过备用助听器,正要重新加入战场。

尚九熙身上有伤,只有他一个人很难顶住,但如果是他们两个,制服栾云平的概率会大大增加。

 

“高筱贝,下去支援,这是军令。”

 

背向高筱贝,尚九熙抽出匕首,手中轻轻一转,锋刃的寒光直冲向栾云平,两个顶级哨兵瞬间相互碰撞,苍鹰张开利爪,捕猎似的抓住猎豹的表皮,猎豹灰头土脸的向后一滚。

苍鹰在战斗中几乎无解。

尚九熙也是。

尤其是他身边站着张云雷。

 

“我和他临时链接,你快下去,来不及了。”

 

 

 

 

 

 

37.

一个顶级哨兵足以秒杀一个中级哨兵,处理高级哨兵也只是普通的复杂,高筱贝几乎成为一支军队,凭借自己的速度风一样在地面处理棘手问题,救下了几个哨兵和向导。

他心急如焚,焦虑的在下层战场切瓜砍菜,绝对的震慑力和迅捷的灭杀力几乎让整个战场形式逆转。

 

雪狼扑开一个精神体,高筱贝一拳击中那人面门,匕首狠狠割开了那人的喉咙。

高筱贝偏头避开鲜血,心口突然一疼。

他猛地回头,以他的视力,轻易就能看清半空中撕扯着的极速坠落的两个人,苍鹰几乎将猎豹撕扯的遍体鳞伤,高筱贝正要向那边去,听见远处的求救,他咬了咬牙,还是换了方向。

 

他相信尚九熙,他的记忆并未丧失,空战第一的顶级哨兵作战能力,哪怕是这样的坠落只要他想保命还是没有问题的。

何况有张云雷在。

游击式捕猎非常适合他,他只要盯住猎物,就可以做到瞬杀,他终于到了属于自己的舞台,压力几乎清零。

 

在匕首不知道划开第几个人喉咙时,他拖着年轻向导往后退避时,领属里突然失去了尚九熙的气息。

他突然感受到了危机。

顶级哨兵压抑气息的方式很多,但尚九熙不一样,尚九熙和他,哪怕他们俩都不是向导,但他们俩对彼此的熟知和感受是存进骨髓里的。

 

意识到的那一刻,他几乎断了绷紧的神经弦,他整个人趔趄了一下,远处扑来的精神体被雪狼一爪子挠到透明,他被年轻向导扶住,简单的询问却将他整个击垮。

 

“总指受伤了吗?”

 

“你叫我什么?”

 

“总指。”

“副队通过精神链接向我们发了通知。”

 

的确,也只有张云雷有这样的能力,B塔信奉能力至上,栾云平叛变畏罪之后,按理说应该由尚九熙接任。

而B塔的被指定副指挥,就是高筱贝。

在尚九熙出现问题后,高筱贝将成为B塔的新总指挥。

 

“九熙哥好像是出事...哎总指。”

 

 

 

 

 

 

 

 

 

 

38.

高筱贝想,如果那一次尚九熙直接死在战场,或者死在J塔,他现在会不会没有这么难过。

他如今平平安安的站在这儿,就像是神佛投向人间的讽刺。

精神体已经消失,只剩一只火狐,一抹红在战场上耀眼又悲怆。

 

他听到了支援的声音。

 

裹着利刃的风钻进他心口,千疮百孔的攻击让他几乎窒息。

他的老师,他的爱人,一个被割掉了头颅,断绝一切生机,一个七窍流血,面容平静冷漠的合着眼。

七窍流血...

 

张云雷根本来不及闪躲,脖颈被高筱贝狠狠扼住,他仰起头,尽力的试图收获一些氧气,可惜他还是彻底失败了。

可他却不害怕,因为高筱贝根本不可能伤害他。

 

“是我杀了他,是我,是我亲自动手冲碎了他的精神图景,是我让他变成现在这副样子。”

“高筱贝,杀了我啊。”

 

“不是你。”

 

张云雷的语气讽刺性太强了,高筱贝不能不承认,如果他真的不够理智,张云雷现在就是在场的第三具尸体。

 

“高筱贝,是我。”

 

“你还挺听话的。”

 

他紧绷的模样突然融和,笨拙的笑了笑,一滴眼泪掉下来,他看着张云雷蹲下去抱着尚九熙时,听着顶级向导脆弱的哭声时,一时说不清自己是什么感觉。

他的袖口满是尘土,他把袖子卷起来,轻轻的擦他爱人眼角的血,嘴角的血,近乎平静的,他像坠入死海。从此以后的万劫不复,都始于他抱起尚九熙尸体的那一刻。

 

面对着废墟,张云雷眼中的背影就像一场慷慨的赴死。

他蹲下,小心的摆正上上任总指的头颅,然后找了块砖垫在屁股底下,坐在另一具尸体身边,听着亚洲塔对J塔进行彻底清除的痛苦嘶喊。

 

“栾哥,你徒弟的能力已经达到3S哨兵了,你也为他高兴吧。”

“九熙也是。”

“我好久都没见到他这么安静的模样了。”

 

 

 

 

 

 

 

 

39.

“你的意思是,一个刺激?”

 

尚九熙在J塔的所受所见让他坚信了能力的必要性,高筱贝那样的性子,那样的人,如果不成就3S哨兵,假以时日必然会被该时代的领导者视为异刺。

新一批改造人没有自己成为改造人的记忆,只是遵循着本能去做事,这也解释了栾云平后期的行为,但很不幸,J塔在研究中发现了一个很难堪的事情——改造人无法成为3S哨兵。

 

J塔最初的目的是造出一个真正的领袖,但渐渐的他们意识到,想成为3S哨兵需要经历一个真正的刺激,一个能让顶级哨兵脱胎换骨的刺激。

而很不幸,可考到的所有3S哨兵都是没有属于自己的向导的。

 

“你的能力已经在进化了,由你来做这个3S哨兵也是可以的吧。”

 

“我做不到。”

 

张云雷皱眉,精神力瞬间入侵尚九熙,这一次尚九熙没有半点逃避的意思,他这才彻底的知道尚九熙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整个精神图景与哨兵的精神力几乎分离,尚九熙的精神图景受损过于严重,可以说,已经没机会再进化了。

而且明显有恶化的趋势,张云雷不怀疑下一秒尚九熙就可能死在他面前。

 

“我们还有别的方式吧,要不我可以试试修...”

 

“我早晚都得死。”

“我把这个时代择净了送给他,他应该会喜欢吧。”

 

和栾云平的对战以及清剿都让张云雷感受到了高筱贝的强大,他与尚九熙伯仲之间,如果他戴着助听器,和尚九熙打个平手并不算难事。

张云雷记忆里每次看到尚九熙这样的表情都证明事情到了无可转圜的地步,尚九熙这个人天生轴的有碍观瞻,他一旦狠心决定,便纵使是谁也别想改变,只能帮衬。

 

于是他看着亚洲最强的空战哨兵在半空中划破了栾云平的喉咙,喷涌的鲜血如同宣布黑暗时代结束的凯歌。

 

“把他...把他头割下来,否则他可能会自毁。”

 

张云雷接过刀照做了。

尚九熙看着他。他看着尚九熙。

尚九熙捂住的地方扎着一把袖刀,张云雷只要扫一眼青紫的唇色就知道尚九熙中了毒。

 

“毁了我。”

“粉碎我的精神图景。”

 

张云雷红着眼眶摇了摇头。

 

“小磊,别逼我求你。”

 

尚九熙感觉到暖流一般的精神力侵入,飘摇又动荡的,他所拥有的,不过是一叶而已。

袖刀被他拔出,张云雷阻止时来不及,皮肉处已经微微发黑,尚九熙拽住张云雷,一滴眼泪掉融进尘土。

他绝不能保留他的精神图景。

他绝不能让任何人知道,他的企图他的欲望,他期待的结果必须如故。

 

他其实能躲开那把袖刀的。

 

如果由张云雷毁碎,那张云雷就不可能发现问题,也没人能重新修复他的精神图景,哪怕是张云雷亲自来也不可能。

 

他其实躲得开,但他不能任由那刀向后,他身后的是刚刚爬到顶层废墟的张云雷,张云雷躲不开。

他清楚刀上有毒,但他不介意。

他来赴死,方式如何都好,结果合适就好。

 

“小磊,给我个体面吧。”

 

 

 

 

 

 

 

 

40.

殉塔的顶级哨兵直接列入塔史,尚九熙给自己留了个名垂青史的机会,亚洲塔要照片的时候,B塔总指双手交叠背后,嗤笑一声,转过身去连眼神都不愿分来。

 

“没有。”

 

“高指,我们也是...”

 

小哨兵说不下去了。

他被高筱贝死死扼住呼吸,历经战斗任务的少年哨兵那一刻真正感受到了死亡气息,对于雪狼来说幼弱的精神体不过是腹中餐的存在,这个房间比废墟荒地还令人恐惧。

 

“我说了,别那么叫我。”

 

小哨兵可怜巴巴的张着嘴也不知道到底该叫什么,见了张云雷踏步进来简直像见了救星,高筱贝松手的那一瞬间他马上快步靠近张云雷,那个目前世界上唯二的顶级向导之一。

张云雷把他挡在身后,笑着拍了拍高筱贝,他当然知道高筱贝为什么厌恶这个称呼。

拿自己爱人换的位置,任谁都坐不安稳。

 

“一会儿我帮你找。”

 

“对了高...上头问您什么时候入驻亚洲塔。”

 

高筱贝的进化非常成功,在两名顶级哨兵陨落后,终于诞生了一位真正的领军人。

但很显然,高筱贝并不感兴趣,他瞧着有些消沉,却也并不消沉,就是落寞的那副样子,总觉得他过于悲哀,生命受创。

 

“你这傻子,快出去,一会儿他动手了。”

 

张云雷真是没想过亚洲塔会派个情商这么低的来,也可能这孩子紧张,高筱贝的能力彻底进化后,连气质也变得阴冷了。

饶是他看了,都要犹豫紧张,斟酌言语,更别提一个中级哨兵了。

 

张云雷叹了口气。

小文儿,你这么做是对的吗,我们还有改正的机会吗?

 

“J塔已经彻底歼灭,人体实验室也捣毁了,这世道干干净净,高筱贝,你别不开心了。”

“小文儿和九郎他们想的,不正是这样的盛况吗。”

 

“拿命换盛世,他们好大的豪情啊。”

 

“高筱贝,你嘴干净一点。”

 

“我说错了吗,张云雷?”

高筱贝深吸一口气,张云雷看见他的眼眶瞬间存泪,心也跟着疼了一下。

他也是埋怨的,其实张云雷也是怨的。

他们都怨恨的。

可他们都活着。

活人是最没权利怨恨死人的。

 

“过来,看那边。”

 

张云雷走到窗前,高筱贝循着他视线定格的方向,高耸的J塔在夜幕中绚烂的,做了人间的最后一场烟花。

B塔的修复正筹备,世道终于走向正轨,尚九熙长眠,穿着高筱贝的战服,同那张被血浸透的平安与人间告别。

 

“高筱贝。”

“他比这世道和你的想象,更爱你。”

评论(1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