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若轩

知名塌房人

听渊12

我觉得好久不洒狗血你们不适应,我连夜过来发文了。

这个b软件还没彻底失去我,不用攻占我wb,那儿停的基本上都是别的cp。


33.

尚九熙实在是太累了。

这种统管的疲惫是他不太适应的,他擅长压迫自己,却不擅长压迫别人,总觉得有些头昏,混躺在床上,他想,如果杨九郎还在,哪怕劈头盖脸的骂他几句,他也能舒坦不少。

 

“你小子,别当逃兵啊。”

 

他记得杨九郎在他第一次执行顶级任务的时候这么揽着他笑,他那时受尽压迫,连带着张云雷在S塔都倒霉,至于杨九郎...

他是S塔顶顶受宠的高级哨兵,又是亚洲塔总指挥长的侄子,前途无穷量的时候,他跟尚九熙一起逃来了B塔。

那种宿命感无力的压在他心口,他叼着烟,烟气升腾的时候,他仿佛看见了当初同路时的少年。

 

他没有消沉,只是太累了。

 

累到连远处的集合令,他都听不清了。

 

那刻在他骨髓里的命令,这时他隐约听见,却分不清真假。

是叫他去阴曹地府集合吗?

他笑了笑,把烟掐灭,睁开眼,床边多了一个身影,未着声,见他睁眼便凑过去,和他十指紧紧交扣。

他又困了。

 

“累了就睡一会儿,我知道你不好过。”

 

怎么会呢。

你怎么会知道我有多不好过呢...

可他就是被这鬼话骗的心悦诚服,撑起身子窝进他怀里,餍足的,哪怕他一身烟尘。

 

时间太久了。

那四天之后他仿佛开始了新的一生,一切卑劣的难熬都缓缓流过,他发现自己已经对前尘开始陌生了。

那些和高筱贝相识的过往,他怎么记的都不太清了,只记得当时认下相爱的初衷,是他想把高筱贝当成自己失忆的靶子。

 

他从未否认过他爱高筱贝这件事,可那爱意从何而来,他真的记不清了。

 

“筱贝,你觉得这个时代怎么样?”

 

“一塌糊涂,不可理喻。”

 

尚九熙轻轻笑了一声,他也没动,由着尚九熙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把他当成一个活脱脱的人形靠枕。

这一场局里,其实他又何尝没有算计杨九郎呢...

他甚至算计出了杨九郎的死,希望以他的死亡来得到亚洲塔的重视,对J塔进行至少该有的约束甚至惩罚。

 

只是栾云平,他实在意料之外。

却也合乎情理。

 

“筱贝,这个时代就是这样的,因为这个时代至今为止,还没有一个3S哨兵出现。”

 

这个时代每一个可能的顶级哨兵都会以各种各样的诡异方式削弱战斗能力,而J塔那个冉冉升起的新星无论在任何方面都显得那样虚假的强壮。

是改造人。

尚九熙被温暖的空气包裹着,四周都是压抑的,他好像急需什么来改变现在的他自己,一个即将临界的,崩溃的自己。

 

可他想不到。

他急需的究竟是什么呢?

那或许将是一个能让他心甘情愿赴死的理由。

 

不计较了。

 

“睡吧小师叔,一切都会好的。”

 

 

 

 

 

 

 

34.

的确是集合令。

他在尚九熙的晚饭里偷偷加了点安眠药粉。

观测区已经看到J塔的斥候,这一仗非打不可,只是战力上的差距略有,好在亚洲塔接受了他们的申诉发布了清剿J塔的任务,只是集合再出发虽然已经有两天,却还是没见到援助的影子。

J塔那帮人失了理智,尤其是他那倒霉的总指挥,自己死也要从你身上撕一块肉。

 

尚九熙身上的伤并没有完全恢复,可能看着他一天嘻嘻哈哈皮糙肉厚,实际上衣服一脱疤痕薄薄的一层结得人眼晕。

他听着外缘墙轰的一声,估计是尚九熙埋下的陷阱炸了。

临阵军前,他们一堆防守的,还能守不住这天然的屏障?

 

“你让尚九熙...”

“他会恨你的。”

“你这是在拿命玩。”

 

张云雷站在高筱贝身后,那个人好像变得成熟又陌生了,变得连他都不太熟悉了。

J塔对于他们来说威胁最大的是那个全能型哨兵,他是现时代人体实验最成功的产物,所有的一切都是最强的,只可惜还是肉体,如果能造个和他一样的机器人,后果不堪想象。

同样,他也是最有可能成为3S哨兵的顶级哨兵。

 

“恨我就恨我,他该恨我的地方多了,我不怕。”

 

张云雷知道他在指他自己诈骗来的虚假日子,勉强咧嘴笑了一下,心口像什么东西窝进去郁结着,吐不出来咽不下去。

他和高筱贝建立的临时链接,避免助听器妨碍作战,高筱贝已经在模拟作战里调整了自己的反应力,现在他的敏捷性已经非常高了。

 

“我们这次就像一个守塔游戏。”

高筱贝叹口气,看着墙外的薄烟和已经四散开来的哨兵,他们都是为战斗而生的人,他们都是为了国家和B塔能牺牲一切的人,他们...

“我们都死了,塔才能倒下。”

 

“那你应该让尚九熙成为即战力。”

 

“他已经睡在了最安全的地方。”

 

 

 

 

 

 

 

 

35.

这世上的塔争不是擂台上你来我往一对一公平竞赛,而是真真正正要拿血肉拿命去拼去攻,拿死人当脚踏板一层一层垒石头。

高筱贝不擅长高峰作战,雪狼也是陆地型,可如果不在高空作战,是无法把那位顶级哨兵诱来的。

 

这位哨兵的出现时机很巧妙,截止到栾云平死去之前,J塔从来没有让这位哨兵出现在任何人面前,而栾云平死后,这位顶级哨兵突然出现在了J塔塔心,并且参任成为攻击B塔的主先锋。

被藏起来的人造人,一个完全不能示人的存在,从前也没和这位顶级哨兵做过任何任务。

 

一个顶级哨兵,怎么会说叛变就叛变,怎么会那么突兀的畏罪自杀,如果他真的畏罪,为什么要安装炸弹,高筱贝可不信一个顶级哨兵会因为被抓到叛国而自杀,金蝉脱壳反倒是上道。

再说了,J塔和S塔,这两个给他下达命令的塔,怎么会忍心放一个兢兢业业的顶级哨兵畏罪自杀,被发现就自裁是低级哨兵的处理方式。

可惜他那时被栾云平的叛变击垮,整个人无心去思考,而事实也诡异的非常。

 

于是他看着自己敬爱十年的老师站在自己面前,握着自己送给他的匕首,满是笑意的看着他的时候,突然心口好痛,痛到一滴血要倒流回去,呛进他肺里,让他将要死掉,也活的不痛快。

 

“怪不得,我要走的时候,你连一句留下我的话都没说。”

“老师...”

 

猎豹做好了攻击姿势,可那只雪狼没有动作,近乎平静的,似乎接受着自己的命运。

没有栾云平,就没有今天的高筱贝。

高筱贝是一个合格的顶级哨兵,但他或许做不了3S哨兵,他没法控制自己,没法冷静下来,没法说服自己对给他第二次生命的老师下手。

这是什么世道啊...

 

高筱贝看着乌云,总是这样的,每当一场恶战时,都会有暴雨来凑热闹。

栾云平好整以暇的一步步走到他面前,那把匕首淬毒之后晶亮亮的,他要送高筱贝去西天的时候,高筱贝甚至连反抗的资格都没有。

可他又背负着,背负着B塔的命运,他知道如果自己倒在了这里,整个B塔将要遭遇血劫。那些同他生死相托的兄弟们,将开胸破肚,躺在冰冷的手术台上,或者撕心裂肺的死在废墟中。

 

他不知道尚九熙的失忆是为了引出目前的一幕,可在尚九熙的本来设想里,栾云平不该站在他们的对立面,尚九熙从没想过那个他揪了很久的叛徒会是栾云平。

 

高筱贝猛然醒悟,身子一歪避开了栾云平的攻击。栾云平见一击不中立刻侧身反腕,高筱贝整个人悬空翻滚了一圈才躲过去。

老师他...强的可怕。

雪狼险些被猎豹扼住脆弱的脖子,冲锋号响彻时,高筱贝在最巅峰的楼台上,同栾云平纠缠不休。

 

他带的武器是他最常用的匕首,他不太喜欢玩阴的,匕首干干净净,没一点毒素能致人死地。

他吐出一口血,正要动作时栾云平已经近身,他躲闪不及,被栾云平缴了助听器。

他亲眼看着电子设备到地面摔了个粉碎,仿佛摔断了他的胜利。

 

危楼上重重遮掩,每一处的突袭都足以在瞬时间要了高筱贝的命。

 

“四点钟方向,正在向你五点钟方向移动。”

 

这就是顶级向导的能力。

哪怕相隔百里,只要他想,就能加入战场。

巧合永远是战场上最不可预料的元素,碎裂的助听器刚好在张云雷不远的地方,他只能分出全部的精神力,一半用来同高筱贝临时连接,一半用来冲击那位顶级哨兵。

栾云平动作滞住,一大波强悍的精神力直冲向他,饶是他作为顶级哨兵也招架不住,况且属于他的向导只是个中级向导——栾云平知道他已经死了。

 

张云雷参战明显缓解了高筱贝的压力,可张云雷本人并不善于作战,狐狸在战圈外伺机而动,张云雷也找了个还算安全的地方,全身心的去攻击栾云平的精神领域。

其实他在侵入时就觉得熟悉,可他这时感受到了一丝熟悉的排斥感。

他头脑一阵,强大的精神力统一侵入栾云平,栾云平的攻击停滞,堪堪躲过高筱贝的还击,手里的匕首顿在半空。

可只有一瞬间。

 

因为张云雷遇见了麻烦。

评论(10)

热度(24)